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細碎的幸福



James, 如此大眾的一個名字,若丟到Google搜尋,大概會被世上其他無數同名的人迅速淹沒。然而這一把溫軟的嗓音,沁人心脾,唱到我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去。被歌曲撫慰,這是一種幸福。




仔細想想自己的生活,似乎過了某段年紀,快樂變得不那麼容易獲得。我不禁回想起曾經為了某件事高興得忍不住手舞足蹈、夢中也會暗自竊喜的心情。那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呢?得到夢寐以求的新電腦?獲得去海外旅行的機會?收到遠方朋友的一封信?

現在的我無法再為這些事感到無比的快樂。越長大越難快樂,大概因為人永遠都不滿足。但是我不悲傷,因為你看 ,生活中隨處散佈細碎的幸福,縱使它無法將你帶至極致的歡樂,卻是喜悅的源頭。平凡、卻實在。

今天的天氣依舊隱晦,但是我不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