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十八

見到遠方而來的朋友,談及你生活的地方,我忽然有種感觸:終於,我可以更準確地體會從前你的壓力與失望了。在外頭獨自生活的那些年,那些記不住臉孔卻揮散不去的表情,傷心、失望、動容、喜悅,全都細細地累積在我胸口;今天這樣的我,如果遇見當年的你,是不是也能給你一些溫暖,一些光亮呢?是不是至少在離別之前,多給你我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呢?我不禁在腦海演練從前,想像你那些我不曾見過的表情。

然而這中甚麼用呢? 這些事,在已造成的傷痛面前,不過是連夢見都略嫌奢侈的妄想。還是算了吧......



多年以後,偶爾依然想起這部電影、這首歌、還有張國榮。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不瘋魔不成活。』




另一首是深深觸動自己的《眼淚的死亡》
悲傷已不悲傷,悵惘讓人心有不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