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五十八:是誰讓你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一年多的時間沒在部落格留下任何自己想說的話,是什麼讓自己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也許是臉書,也許是歲月;我在夜裡翻看一篇篇動態消息,習慣不說太多自己的事,淺淺的並沒有感受到太多的開心或傷心,日復一日。

那些過去常做的事彷彿已經離自己很遠了,那些記憶中特別遺憾或特別美好的事已經小心的收藏起來;現在的日子有現在的幸福,真實且平凡,有三兩好友陪伴,與從前的夢想並不十分接近,但同時也擁有一些小幸福。但因為這樣不急不緩安穩的生活,逐漸遺忘了對美的追求,很多話也已習慣了不說 -- 反正,酸苦自知。而且多說了,是不是連你都要說我想得太多?

然而從此不再隨著歲月推進留下文字的壞處是我以後再也沒有追憶的依據了。
翻看從前寫下的文字依然可以回想起當時的心情,我是真的很喜歡寫文字。但現在我好像越來越沒有書寫的能力了,總覺得有些寂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