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難得想念你但是你不在線上

大概是永康藝族的表演,勾起了許多似乎不經意遺忘很久的回憶,導致我失眠了。引起回憶的,除了是因為看見高中同學作為一個專業舞者,能獨當一面演出而感到喜悅外,還有另一部分是因為深深被第一支舞蹈“Ego”震撼了心弦。說著自我,說著潮流,說著虛榮與盲從、庸碌及害怕被遺忘;聽城市嘈雜的聲音,看城市浮動的光與影,一次次往上爬又重重摔下,最後回歸到自我,發覺它就像在黑暗中一點明光極其珍貴--不知不覺,我眼眶濕了。


來到今天這裡,到底已經走了多遠的路呢?明明才23歲卻覺得好像活了很久很久,大概是因為有許多從前珍藏的事物似乎已經想不起來。譬如說直到此時此刻突然懷念起的那些人:好一段時間交換著信件的筆友、因為他的體溫而喜歡上的男生、最失意的時刻,來自某位深交多年的網友的最適時的安慰。令人懷念不已的一段一段奇妙又珍貴的關係。

甚麽時候我失去它們了。想不起來確切的時間,以及相關的事件。真的離我很遠了嗎?我有些感慨,更覺得不捨,但我無法不面對我的生命已經永遠失去這些珍貴的人的事實。想到這裡我有些想要流淚,因為我是多麼喜歡他們、及我們的關係啊;但是一切始終無法重頭來過、倒帶重播。更哀傷的是,我逐漸地淡忘這些事,也許他們也如此;最後,也許再也沒人記得。

然後,接下來的人生,我還會失去哪些珍貴的人呢?最後我是不是也會淡忘他們,偶爾想起時才猛吸一口氣,想:“啊,我想念他們。”

直到今天,我到底成為了一個怎樣的人?背負著過去走過來,我真的成為了過去的自己能感到欣慰的一個人嗎?過去的創傷或遺憾是否得到了安慰與填補呢?好像不是這樣,但又好像不太壞,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耿耿於懷......喂,我,到底是怎樣呢?


過去,想念你但是你不在線上。

今天,難得想念你但是你不在線上。


永遠地失去是何其的沉重,又何其的輕淡。失去的那人是永遠都見不到了,但其實我也只是偶爾想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