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其八

將《傷心咖啡店之歌》看完,談不上悲觀的結局還是令我陷入痛苦的情緒,久久不能釋懷。明明有這樣的預感,也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卻沒有阻止自己迎向那樣的局面。其實這也說明了為甚麼在同一個人身上總會發生相似的故事。雖然有了疼痛的經驗,人卻老是學不起來規避的方法,這大概因為缺乏決心、也因為沒有捨得的果斷。

自己就是這麼個優柔寡斷、過度濫情以致軟弱的靈魂。至少我承認這一點。

早睡早起過著規律的生活,一天中絕大部分的時間盡數貢獻給了研究。快手快腳要求自己的效率,努力提升自己做事的品質。每一天拼命地往著前方(但到底哪裡才算前方呢)前進。
(時間的前方?成就的前方?願望的前方?到底是甚麽?)

偶爾可以聽見心底有一把聲音,說:
『我到底在做甚麽?』


其實我想做的事情少得可憐,可是我每天完成了許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