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每天一歌單

每天一張歌單,讓音樂充滿我生活。
一首好音樂,應該是可以勾起記憶及產生新的情緒的;我需要的不是一首強說愁的愛情歌曲,更不是故作嬌態的商業音樂,也不是MV華麗音樂本質卻貧瘠的歌曲......
只希望能遇到讓我泫然欲泣,引起強烈共鳴,那樣子動容的音樂。


在這個世代,幾乎是到了誰都能發專輯的地步;再加上地下樂團的成立如雨後春筍,於是在眾多的專輯海中,要遇見貼近自己靈魂的音色,也許需要一些努力、外加一些運氣。
沒有關係,就把時間拉長吧,也許六個月,也許一年;把手上擁有的歌單聽過一遍,也許就能在這些當初有可能是偶然試聽後寫下的名字、或是朋友推介的樂團及歌手中,找到心靈的音樂歸屬。


於是到今天,我幸運地遇見了三個喜愛程度五星級的樂團
Explosions in the Sky- Time Stops

聽後感:
當時間停留下來,有甚麽是不願遺忘的呢、有甚麽想要重新來過的呢?
讓我想想、讓我想想吧--
可惜時間它不曾停下......


甜梅號-人兒呀

聽後感:
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美的瘦的胖的高的矮的......
在人流之中看不清一張張面孔,當我停下腳步,我以為世界正離我遠去......
人兒呀,糾結又努力的呀

Toe- Long Tomorrow



試聽若覺得喜歡,請支持正版!!

4 則留言:

  1. 怎么不用回薄膜?好怀念以前那个,薄膜

    回覆刪除
  2. ZH:
    我想人的生活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即使不能前進也不會停下。
    揮別薄膜也代表一些事再也不那麼脆弱,
    暫時就讓我這樣吧:D

    謝謝你來~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還能夠帶給我更多的文字震撼,就像當初的薄膜一樣。
    我希望我這一番話還能夠讓你寫下去,因為每次讀到你的文章總是讓我充滿力量

    回覆刪除
  4. ZH:
    謝謝你的這番話,也祝愿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