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關於那些過去的及過不去的

那些年,是甚麽音樂在你生活繚繞,是怎樣的街道成為你眼底的風景,是哪一些人在你心底留下了印記?



這一些連同自己,終有一天會消失的吧,在此之前我只想好好珍藏、感受、懷念......是怎樣的風一吹就想要流淚,是怎樣的聲音只要一聽見就內心翻騰不已?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物,無法重播倒帶,卻一直深深影響自己?於是,我明白了,縱使經過多少事、自己最終變成怎樣的面貌、有甚麽不可同日而語的變化,你始終不曾從我心裡被剔除,就是如此深刻的存在......

而有關這一切你還是一無所知吧,到底最後是誰傷害了誰,誰又耿耿於懷,有甚麽能比無法傳達溝通的真意,還要寂寞、哀傷,無可奈何.....

明天還是好好過生活吧。今晚的我,因為一首音樂內心隱隱發痛;也許,可以夢見許久不曾想起的你吧。



惘聞的音樂永遠聽不膩,他們也將成為此時此刻的我,的其中一個記憶憑據吧。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自己都是不同的自己,像蛇的蛻皮一樣,每一天老舊的自己都死去被換新。於是,漸漸也忘記以前的自己了,明明是同一個人,又好像不是同一個人那樣,又熟悉,又陌生。但是我知道,在多年以後再聽見惘聞,也許可想起現在的自己到底愛著或恨著甚麽......


『也許我懷念不已的並非真的是你,而是那樣認真愛著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