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0%的快樂

"I'm guided by strange lights"

【零】既然生活是這樣的真實,關於精神的糧食我需要一些曖昧不明、模糊不清、引人遐思、充滿異趣的奇妙事物。譬如說一本無法實行的奇幻冒險小說。譬如說一段只能由自己角度去解讀的文字。譬如說一首迷幻低迷的龐克音樂。






【一】時間依然是那麼的少,壓力依然不減、研究的成果依然還無法讓人滿意。我的這個生活,依然是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二】即使如此微小的好事依舊一件件發生,平凡卻令人欣喜。譬如說與實驗室的人一起吃了一頓美味的泰式料理、迷幻龐克團DeerHunter即將來台演出、吐槽王杉田智和即將來台參與FF17、indieVox引進了大陸獨立廠牌。

【三】遇見不開心的事,縱容自己好好低落一時。自信心被打擊,容許自己躺在地上大哭一場,承受跌倒的痛楚。不想笑的時候,那就忙碌得無力見人吧,暫且消失一陣。即使看起來會很遜,我卻想學習坦然接受自己的缺失、負面與陰暗。

【四】那些無關痛癢的人們,帶著嗑瓜子看好戲的心情對他人的事評頭論足。明明不是當事者,不明白事情始末,卻總是輕易妄下定論。輿論的傷害,也許必須等到它轉到自己的身上,人們才會明白其中的滋味吧?我小心翼翼避免讓自己成為加害者,更不願成為犧牲者。

【五】喜歡荒誕、離奇、另類的電影、音樂、小說、遊戲,也許是自己的人生實在太無聊。在無聊的人生基礎上追隨一目了然的主流,沒有比這個更無趣的事。並非刻意特異獨行,只是希望能一直踩在自己認同的道路上。即使也有迷惘徬徨的時候,即使自己也十分善變,但是希望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六】如果人生大部分的時候快樂只佔了其中的10%,那就讓這些10%快樂,成為能讓自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的、痛苦也不要緊了的安慰與動力吧。

【七】牛嗅廢,請妳保持一顆堅強且真實的心。

4 則留言:

  1. 【七】牛嗅廢,請妳保持一顆堅強且真實的心。

    回覆刪除
  2. 太太你好快好宅我還在修文!

    【八】潘太太一直是我的楷模。

    回覆刪除
  3. 【九】樓上都是我的楷模!!
    【十】邱柏柏一定會成功!!yean~~

    回覆刪除
  4. 好啦好啦第十就讓給你,不跟你一般見識~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