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阿卡初心者大開眼界之旅:20100815 強心針 @ A House, Taipei


當後搖滾幾乎捨棄了人聲,那阿卡貝拉(A Cappella)就是完全相反的存在·;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咋聽之下讓人以為那是在教堂才能聽見的聖音合唱。但是原來這竟也是一個變化十分多樣的存在啊,今天是第一次聽阿卡現場,成軍不到一年的強心針,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


A House是一個專門提供給阿卡貝拉樂團表演的Live House,但它與我常去的Live House有著頗大的差距:場地不大,提供座位、餐點,場內燈光明亮,沒有所謂的舞台,其屬性較貼近民歌餐廳。雖然少了搖頭甩尾、上下奔跳的空間,但是觀眾可以與樂手有非常緊密的互動。也許是因為還是大學生的關係,我只能說強心針今天的梗真的很親切,第一次聽Live就好像看身邊的朋友演出一樣(雖然也是事實)XD

雖然成員之一的成員均(有梗!)是我的好朋友,以前也曾經在youtube聽過一兩個片段,但是現場演出的驚喜不是影片上表達得出來的,而且他們的好聽也使我超越僅想給成員均友情支持這樣的心情,而是打從心底真心喝彩。首先,依過去我對強心針的印象,他們大部分以流行樂進行編曲;但實際上,他們能表達的歌曲遠超出流行樂的範圍。例如說較為古典的教堂歌曲(?),層次分明、明亮跳躍的卡通主題曲小叮噹,搖滾元素較重的尬車,甚而到費玉清獨有的古老情調,都在他們的演繹範圍。八人編制的強心針,成員嗓音各有特色,因此可以表達的歌曲類型十分廣泛。強心針的編曲豐富,口技強大,從來不令人覺得無聊;要說今晚有什麼遺憾,那就是因為演繹的都是市場上人人耳熟能詳的曲子,總覺得少了一點一個樂團獨有的味道。團齡尚淺的他們仍有許多發展的餘地,我可以期待聽見他們的原創歌曲嗎?=)



親友應援團題外話:
娶她!!!娶她!!!!成員均今天很有女人味哦~聲音也超棒的快去參加星光吧!!

5 則留言:

  1. 哇 我都快哭了T^T 你也太快了吧><
    你們能來 真的覺得很開心呢
    然後看到這個心得文 感動又加了一層

    謝謝你^^

    希望未來能給你們聽到更多我們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對了XDD 我要跟你說喔 我們唱的有一首歌是叫"尬車",不是"卡踏掐"喔XDD

    回覆刪除
  3. 難怪我找不到那首歌!!XDDD

    回覆刪除
  4. 我聽了真的是起雞皮疙瘩!excellent!
    快去參加星光or超偶吧 ~

    回覆刪除
  5. 好好聽,我原本要去的,可是有事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