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親愛的對不起,可是我回不去從前

“若不是那樣的我也無法愛上你吧,既然如此,我已不是我,自然也無法再愛了。“
你忽然這樣想。

這些濫情的話令你雞皮疙瘩掉了滿地,因為比起信奉愛情,你更相信除此以外的事物。事實是,你無法相信一個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如何不讓自己感到受傷。因為,你是多麽清楚在大多數的時候你只是不停地自我滿足,包括在付出的時候,包括在以為對方能因自己的行為過得更好的時候,一直都是自我滿足。既然現在的你不需要靠著如此的自我滿足才能感到真實的活著,於是關於愛情的一切你甚麽都不需要了。如此感慨的時候,你竟也沒有任何的留戀,抽離得如此乾淨,如此絕情。

出神之間彷彿看見在遙遠的小時候,夜色濃稠,月澄淨如水,抬起頭看見一大片的星星,閉上眼聽見滿耳的蟲鳴。你摺了一罐星星打算交給他,覺得很幸福。可是現在的你找不回這些場景,你也毫不留戀。並非想要忘記的意思,回憶很重要,但你只是不想重新再來一次。

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你想得到的究竟是甚麽、又是甚麽讓你情願緊握不放?你忽然覺得你其實內心是一片如北冰洋的冷漠,而你並不了解自己。





一聽就上癮的Wolf Parade,是今天逛小白兔唱片行的敗家品之一。
你問我聽這種歌有甚麽意思?
我說,因為這種緊得彷彿再多一點就崩裂壞掉的音樂,對我就意象而言,擁擠、神經質且閉塞的生活而言,剛好。

2 則留言:

  1. 這首歌快要撕裂卻又還殘留幾部分還連接著
    就像絕望的感情想要放手卻捨不得 …

    回覆刪除
  2. 樓上形容的真的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