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為了跟你相遇,我踏上旅途:Freelance Whales


Freelance Whales是無意中發現的一塊寶, 第一次看見youtube上的影片,他們正在地鐵站唱唱跳跳,木琴、風琴、鐵琴等樂器編制出跳躍又特殊的音樂,令我如影片中駐足觀賞的觀眾,不忍將視線移開。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控制不住上揚的嘴角、發亮的眼光。

聽他們的歌,總是能將心情回歸到一個簡單的境地。樂曲的編成縱使經過嚴密的計算,但是所傳達的訊息從不複雜,正如隨性地在任何地鐵站都可能進行表演的他們一樣,純粹享受音樂,並企圖將如此愉悅的心情讓更多人聽見。

這讓我不斷想起,我自己也有一些事,那是可以不去計較得或失,心甘情願去完成的。例如說遠行,旅途中我其實需要的不是一個觀光景點;反倒是無趣如常的場景,令我加倍靜心感受。因為,真實的生活其實看似枯燥無味,卻總有一些隱藏在內的智慧與道理。過了跟父母一起外出、對一切都好奇的年紀,如今擁有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態,常常,彷彿是為了跟甚麽相遇才開始一段旅程。明明連那個”甚麽“的存在都無法確定......

也許,也是為了跟另一個自己相遇也說不定。(其實是在期望邂逅金城武這樣.......)


2 則留言:

  1. 其實是在期望邂逅金城武是怎樣 = =
    前面寫的真好但最後一句破功了…

    拍太聽歌專區太棒了 !!

    回覆刪除
  2. 那才是實話,其餘的都是屁話...XD
    你看我對你還不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