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閉上眼,背對整個世界


原本我也是個怕寂寞的人,但不知道從甚麽時候開始,我已經無法沒有一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是從在資策會打工開始嗎?(因為打工的時候就是需要成為整棟大樓最後一個離開的人)是從搬出去一個人住開始嗎?是開始喜歡將自己時不時封閉在只有音樂的世界裡面開始嗎?是從養成了一個人去Live的習慣開始嗎?


我真心覺得能夠為自己創造一個世界的人一定太懂得寂寞,也太不會寂寞。大概是寂寞的人在炫彩奪目卻空虛不堪的城市感到疲倦吧,通過將自己短暫地封閉在某個自己喜歡的世界,希望能得到最初始的平靜。當我將自己封閉在只有音樂的世界的時候,醉心在動人的旋律之中,閉上眼,彷彿背對了整個世界。在無盡的黑暗中,僅剩下純粹的感情與心情,潔淨且單純。那是一段不允許被打擾的時間,寂寞甚麽的、偽善甚麽的、痛苦甚麽的,從來沒有想起過。

只要還能有這麼一個僅屬於自己的世界,我覺得,我的本質就永遠不會改變。


Fleet Foxes,乾淨、優雅且平和的田園搖滾。
小時候我喜歡上一個來自鄉村的男生,他的家附近有成群的水牛,夜晚在他身邊看著天上的星星,感到喜悅的同時似乎隱隱聞到空氣中飄散的牛糞氣味。

4 則留言:

  1. I like it.

    黑降即降,農夫在空曠的鄉村拿著鋤頭跑著跳著唱起歌來準備下工
    回音繚繞,即使孤單也覺得這個世界是屬於自己的

    回覆刪除
  2. 太太甚麽時候要出書!

    回覆刪除
  3. 等妳先出啊 ~ 喔太太我好想妳 ! >///<

    回覆刪除
  4. 想我就趕快來找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