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每一種感受皆是生活

【一】結束了一天,洗完澡後鎖上房門戴上耳機,盤腿坐在床上打鍵盤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光。關在音樂的世界裡面,想想生活、想想過去現在未來,只有文字從指尖流出,除此以外的一切什麼都不是。



【二】如果你曾是一個道德觀及正義感非常強烈的人,你長大以後也許會漸漸發現,原本自認為無可挑剔的原則事實上在這個社會中並不全然適用。因為沒有人(包括你在內)真的是天使。這個社會以一種實質荒誕但大家又默認的通則在進行,你亦不需要想通或看開,只需想辦法以自己能接受的方式生存下去。

【三】當只有喧嘩才能取眾,我想扭曲的一定不是喧嘩的一方,而是默認此事發生的觀眾。大放闕詞才能吸引目光,那是因為觀眾不夠細心去發現包裝下的內涵。每一次,發現一個好的地下樂團,總是讓我有這樣的感慨。到底,當好臉蛋好身材的少女團體在電視上唱唱跳跳,誰曾真心聆聽音樂本身說了甚麽話?

【四】所以,包裝及廣告絕對是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事。在這個城市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被騙了幾次。我覺得我只要扭開電視或走在街上,無不被如雪花紛飛的廣告給暴力強迫。所謂過度的廣告,與資訊及宣導始終有一段很大的距離。所以這輩子我還是只能在電腦後寫寫程式寫寫文章。

【五】最後,你發現,以上的不解永遠沒有答案,你亦可預期自己會選擇接受,因為你對於自己只是紛紛擾擾的生活中的其中一人的這件事,淡漠以對。

【六】縱使沾染多少塵埃,每一天晚上只有音樂及文字的世界,是心中不可丟失的最後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