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Hello, My Life


真正有了長大的感覺,是當明白自己只是一個沒什麼大不了的、芸芸眾生的其中一人,但也不需要感到驚慌或惶恐的時候;是當有一天決定要不自褒也不自貶平靜看待自我的時候;是當有一天決定要為自己的生活是否精彩負責的時候。

2010年我終於走遍了台灣每一個縣市,完成了四年前剛到台灣暗自許下的心願;遇見許多親切的陌生人,看見了許多不同的生活,回來以後,覺得自己有些細微的變化。我想,人生很長,每個人在每個時候都有一兩件對自己及目前處境不甚滿意的事。這時候若到遠方看一看,看大山大河,遇上幾個平凡卻有著生活大智慧的人,才會發現一切不如想像困難。最慶幸的是,一路上還有旅行的夥伴,不需要一個人走完所有的路途。





『你終於領悟你是一個人、一個個體,但也不只是孤身一人。』

當你有大片的山、大片的河、未盡的青春可以大把大把揮霍,你會覺得煩心的一切沒什麼大不了,『總歸有辦法的吧』這麼想著。被壯闊的山脈折服,在當頭看不見盡頭的山壁之下深深明白自己的渺小,也正是因為這樣,決定要對自己及所愛的人們更加好一點。

普通快車緩緩行駛漂亮的南迴線,吹著外頭的風,看著連綿的海岸線,聽著甜梅號的曲子夾著火車的聲音。我極度迷戀這樣難得恬靜的時光。這是一個極其美麗的夏天,我覺得接下來我有好好努力的動力。





7 則留言:

  1. 這次旅行真的就只有爽

    還有累XD~

    期待下次旅行

    回覆刪除
  2. 这篇文来得正是时候,很温暖。

    回覆刪除
  3. 樓上都沒出現一下啦

    鹿港真的好玩哩

    回覆刪除
  4. m:
    這次的策劃真的辛苦啦
    還要你忍受我的臭脾氣真不好意思:(
    旅行完真的有充電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我好像不能多說任何一句話了><.. 不要排擠我啦)

    不過,說真的,環島的感覺好像真的很不賴

    回覆刪除